2003年,父亲病逝。“父亲临终前已经不能谈话,但他一直不肯闭眼睛,直到我许诺会照顾我妈毕生,他才释怀地走了。”王荣久说,为了这句承诺,他取舍继承在家照顾继母。

  父亲逝世 持续照料病母

  “三天洗一次衣服、一天擦一次身、2小时一次推拿,喂鸡蛋糕、豆腐等易咽食物”,这是王荣久给自己定下的规则,为了这些规矩,他简直寸步不离继母身边。“同窗聚首、过年去亲戚家吃饭,我都不敢多待,看一眼就走,这些年,我没有完全地在外面吃过一次饭,惦念我妈。”王荣久说,良多人都不懂得,甚至有人说,“假如是我亲妈,我都不这么侍候她。”

  “恰是这3年,让我跟后妈之间树立了感情,我妈毕生未再生养,对咱们三兄妹视如己出,对我更有特别情感。”王荣久蜜意回想,在他眼中,郭淑珍就是他的亲生母亲,让他这个从小没娘的孩子得到心灵上的慰藉。

  9岁有了继母 视若生母

  1979年,父亲得了脑血栓,继母始终精心照顾,2000年,父亲卧床不起。很快,继母也得了脑出血,昏迷不醒,当时医生断言,她只能活三年。

微博推举 | 本日微博热门

  但王荣久有他的主意,“我妈72岁了,终生无儿无女,固然我们无血统关联,但我小时候,她服侍我们长大,她当初老了,我要当亲妈一样养老送终。”

  “家里忽然有两个瘫痪的病人,我只好抉择辞职。”王荣久说,他当时在吉林市环保装备厂上班,是一个人人爱慕的单位,那时月薪到达近2000元,他说要辞职,连引导都感到他疯了。

  12年前辞职 照顾瘫痪父母

  城市晚报吉林市讯 吉林市有个55岁的王荣久,12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继母,甚至废弃了曾经人人羡慕的工作。

  这一年动迁,家里住上了楼房,只管只有40平米,他让继母住在阳面的大屋,自己和妻子挤在厅里。继母有文明,爱好看报纸,他每天都买一份报纸给继母读报。

  断然回家后,继母不工作,只能靠父亲的退休金和妻子打零工保持生活,家里的经济变得很拮据 lv蜜語包包。“这个拉了,那个尿了 lv官方網,家里的尿布永远也洗不完,累得我想跳楼。”王荣久坦言,为了让父母能吃上好的,他只能从本人嘴里省。

分享到: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  王荣久是北极街道岭前社区的一位一般居民,他6岁丧母,作为家中宗子,他学会劈柴、烧火做饭 lv皮夾,要照顾年老的奶奶、3岁的妹妹和8个月的弟弟。

  3年后,父亲再婚,娶了27岁的郭淑珍,家里的生涯略有起色。可好景不长,婚后一年的郭淑珍患了骨结核 lv官方網,瘫痪在床 lv2012官方網,王荣久天天放学后,用小车推着继母去看病,3年多来,他一天都没延误过,缓缓地,继母的病情开端好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