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实在我更盼望孩子的父母能出来,孩子这么小,我能够帮他们治好孩子,如果他们愿望领回孩子,我也尊敬他们的抉择,我可以做他们的干妈,持续辅助他们。如果不呈现,我会把他们带回北京抚育成人。”罗女士说。

  真正转变她的,是汶川地震。

  地震后的第3天,罗女士以义工的身份来到重灾区绵阳。当时,余震不停,罗女士和其余义工都不敢睡在床上。天天见到的,都是被灾害捣毁的屋宇,被夺去的性命和那些失去家园和亲人的灾区国民。

  一句说明

  医生告知她,孩子极有可能脑部发育不良。“如果然是这样,即便脑积水治好,智力的伤害或已不可逆转。”

  罗女士:我离婚了,孩子和他爸生涯。我的父母和妹妹都很支撑我,说这是一件好事。不外我的父母更生机是女孩(笑),他们更爱好女孩。

  她,一夜之间多了两个“儿子”

  8月13日深夜,身在北京的罗女士从手机报上看到羊城晚报的相关报道。她辗转接洽上孩子的主治医师儿科医生腾志丽教学,获知了孩子们的现状。“我要收养他们。”―――决心敏捷而动摇。

北京女子赴广州欲收养被父母遗弃双胞胎(图)
罗女士蜜意抱起被抛弃的孩子。

  一个宿愿

  对抛弃孩子的父母,罗女士同样报以同情。“我非常懂得孩子父母的心境,或者他们就在邻近,关注着孩子的情形。我认为他们并不是狠心丢下孩子的,确定是由于能力所限,无奈承当医治用度才这样挑选,他们心里也在滴血,但却没有才能救孩子。”

  连日来,一对被父母遗弃在南方医院的双胞胎兄弟,牵动着千万人的心。(本报独家报道,详见8月13日a1版)

  “这个社会,需要牵手而不是摈弃”。

  羊城晚报:您的家人怎么对待这件事?

  寻思片刻,罗女士的话让所有人动容:“取舍了,我就不会放弃。就算孩子脑瘫 coach官方網台灣,我也会收养他们。”

  8月11日晚上8点半左右,两个小家伙躺在南方医院外科楼下的椅子上。衣服上有一张纸:“各位热心人士,你们好:今有一对双胞胎,因患有脑积水,到处求医 coach專櫃最新手拿包,因家穷无法继承治疗,请各位长者大方地救两条小生命。大哥陈晓柱2009年7月21日早上9点25分出产,小弟陈晓栋早上9点35分生产。谢谢!”

  “爱心妈妈”是个敬称

  一位慈母

  罗女士当初已经在开端筹措办一个福利院,她的前期目的是能够为100个白叟服务,而后一直地扩展。“我会把自己每年利润的80%拿出来,做更多的善事,这是我的幻想。”罗女士说。

  “假如我想炒作,就不会谢绝媒体登载我的姓名和单位。真正的爱心跟金钱无关……”

  随后多少天,她每天都给医院打电话了解孩子病情。8月16日,在辽宁出差的罗女士再也按捺不住对孩子们的担忧,当晚11时飞抵广州。第二天一早,抱着兄弟俩的罗女士露出幸福的笑颜,孩子们也偎在她的肩头“咯咯”地笑了。

  这并不是罗女士的任务,但她的坚定,令人震惊。

  她之所以想领养这两个小孩,就是希望他们能够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。

  她带来暖和却不想留下名字

  她是谁,为什么要这样做?

  罗女士一再强调,信心已定,不论孩子病情如何,都不会废弃他们―――这是兄弟俩的亲生父母不、或者不敢面对的。

  罗女士:不是这样的。我以为,爱是一种付出,一种贡献,不求回报,而不是一种占领 美國coach官方網。所以我说我理解孩子的父母,他们遗弃孩子,不是狠心,而是没有能力承担,是为了孩子好。我们爱孩子,就应该为孩子着想,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好。所以他们的家长出来,我一点都不反对。就算他们想领回孩子,我也尊重他们,如果须要我帮忙,我肯定不会推脱。

  “我吃素,不杀生,我是一个热心于做慈祥事业的人,为别人付出,对我来说,是一种幸福与个人的升华。虽然我不可能帮助所有的人,但是我可以尽自己全部的气力尽可能帮助更多的人。”

  罗女士流露,她代办一家国际户外设备品牌,现在北京有四家店,在辽宁的新店立刻也要开张了,自己在北京二环三环有几套屋子,完整有能力承担起抚养两个孩子的义务。她坦诚地告诉羊城晚报记者,她三年前离婚,不再盘算结婚了。

  青海玉树地震的新闻传来,罗女士再一次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征程,成为灾区第一支本地义工队成员。“当时咱们就已经把灾区的人们当做了亲人。本人的亲人碰到了灾害,就是再难,也应当去看看他们”。

  羊城晚报:也许有人会说,您这也是一种“炒作”,你怎么看 coach包包型錄

  “8级地震啊,一下子全都没了,不管你是有钱仍是有势,或者是一般庶民,在劫难面前,生命都是如斯的懦弱。在生与逝世眼前,无论是义工还是灾区人们,会晤就抱头痛哭,不分你我。我当时就感到,可能活着,多好啊,其他的所有都已经不主要了。”罗女士回家后,身边的人都说她变了,变得更有爱心,更加踊跃,不再埋怨生活。

  罗女士:这种说法我无所谓。如果我真的是想炒作的话,我就不会拒绝媒体刊登我的姓名和单位,同时会找更多的媒体为自己做宣扬。再者,我所经营的品牌是这个行业里全世界第一的,没必要通过这种情势来做广告或是“炒作”。我以前做了良多善事,确切有一些人说:她有钱,做点善事不算什么,如果我有钱的话,也会和她一样。我觉得,这种观点是错误的,真正的爱心和金钱无关,不管有没有钱,都可以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。

  羊城晚报:您仍然想通过我们呐喊孩子的亲生父母能够站出来,这对您不是一种要挟么?

  罗女士上大学时,就常常加入一些爱心责任运动。到现在,她在北京已经做了十年的义工了。每逢周末节假日,她都会去一些孤儿院里做义工,探访孩子们。“他们太可怜了,没有父母的照料,吃住前提都不好。”每当看到那些孩子,罗女士都会意痛。

  “我吃素,不杀生,我是一个热情于做慈悲事业的人,为别人付出,对我来说,是一种幸福与个人的升华。固然我不可能帮助所有的人,然而我可以尽自己全体的力气尽可能帮助更多的人。”

  一位远在北京的罗女士 coach新款長夾,从第一次看到对于孩子的报道起,便萌发了要收养他们的动机。8月17日晚,罗女士只带了两套换洗衣服,背着一个小行囊,急促从辽宁赶到广州。第二天一早,她在医院见到了两个孩子。

  “我要把他们造就成现代社会中的雷锋,长大后,能够去帮助别人,能够把这份爱延续下去。”

  罗女士希望孩子们当前也能成为有爱心的人,“我要把他们培育成古代社会中的雷锋,长大后,能够去赞助别人,可以把这份爱连续下去。”

  当日,罗女士到民政等部分懂得收养相干手续。随后,她从病院旁的一个小旅馆搬到病房,昼夜守护在孩子的身边。

  文/羊城晚报记者 张小磊 实习生 李翌 图/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