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生活和工作没有多少变化,所有都蛮好的。”7月19日,已经在公家视线中消逝了近一个月的固镇女孩刘文秀显得十分轻松。一个多月前,刘文秀在深圳献出的蜜意一吻,救下了一位情感冲动的“跳桥男”。就这样,她一下子成为网络红人(详见本报6月22日A24版《蚌埠女子深圳“一吻救命” 》)。现在,重新投入工作状况的刘文秀坦言,如果再次回到事发当天,兴许她会转变救人的方式。

  回想: “最美打工妹”一吻救人

  蚌埠市固镇县的女孩刘文秀今年19岁,是深圳市景田一家酒店的员工。今年6月11日在深圳的东门国民南人行天桥上,一名持刀男孩站在天桥边沿想自杀。想自残的男孩仅仅16岁,因为男孩拿着刀,警察不敢让围观者凑近,情急之下,刘文秀谎称是男孩的女友,才得以靠近男孩。

  听着男孩的遭受,想起自己的身世,刘文秀一边哭一边和男孩聊天;为了让男孩重拾对生活的信念,刘文秀做了一个让大家都预料不到的举措,亲吻了男孩。就在男孩放松警戒的片刻,救济职员冲上前去救下了他。刘文秀也用自己最可贵的吻,抢救了一个年青的性命。

  “一吻救人”的事情经由本报在内的多家媒体的报道之后,刘文秀一下子就引发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,“最美打工妹”成为她最洪亮的手刺。

  心声: 不想家人生涯受到烦扰

  刘文秀没有想到那个发自心坎的“义吻”,会让自己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,有了像“明星”一样被媒体追赶的生活。这一切在刘文秀的意料之外。

  事情发生之后的那段时光,刘文秀抉择了和媒体“躲猫猫”。多家媒体奔赴她的故乡固镇采访,没想到都扑了个空。

  “实在,那也不算是在回避,只是想一个人宁静下来。”7月19日,在大众视线中消散了近一个月之后,再次接收记者采访时,刘文秀淡淡一笑。

  救人之后那几天,刘文秀身体不是很舒畅,就回到了安徽老家。不过她没有取舍回蚌埠,而是在合肥这边的一个友人这里,为的是不想家人的生活受到打搅。

  “我当时没有斟酌过成果,也不晓得事件会变成这样,我不想过闻名。”刘文秀盼望,这件事情可能早一点停止,“我只是一个一般的人,只是做了一件值得去做的小事。”

  6月底,刘文秀静静地回到深圳之后,当初被她救下来的那位“跳桥男”曾经通过固定电话和她有过短暂的交换。“当初他应当过得挺好,我也释怀了。”

  坦言: 再救人或者换其余方式

  由于身材的不适,多少天前她才开端从新上班。再次回到打工的酒店,刘文秀的工作种别跟待遇都产生了不小的变更,这在她看来并不感到有如许的忽然。“救人之前就据说,公司引导会进步我的待遇了。”

  当记者重提那每天桥献吻救人的一幕时,刘文秀坦言,简直不会自动去看媒体对于本人的报道,共事们倒是常常发短信和她说“又在电视上看到你的消息了”。

  19岁的刘文秀目前仍是独身,救人的事情发生之后,曾经有一些男生通过各种方式取得了她的接洽方式,愿望能和她交朋友。

  不外,面对突然而来的“绣球”,沉着的她逐一婉拒,“假如是因为这个事情想和我来往,这样的人一点也不真挚。”

  如果再救人,还会“献吻”么?面对记者的问题,刘文秀回复得很直接,“如果再碰到相似的情形,我还会上前去辅助别人,不过可能会换成别的方法。”

  本报记者 方佳伟

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微博推举 | 本日微博热门(编纂:SN044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